close


若要問我永和的名產是什麼...



永和豆漿嗎?錯..錯...錯...



在我的印象中,首推的便是 位在永和中山路上的王師父~~



金月娘是裡頭最具有代表性的永和名產吧,也是我唯一想的到的名產...



第一次吃到是十年前吧,那時住在王師父旁的巷子裡



位在中山路的王師父和一般麵包店一樣,並沒有特別的裝潢..



但是卻有一個深紫色的底,白色字非常顯眼的招牌,



記得那時,哪要排隊呢..想吃隨時去買就行,即便在中秋佳節,也從未見到人潮



一顆45元的金月娘等於是一個便當的價錢了..所以吃的機會也不大...



沒想到經過時間的洗禮、網路的效應,



不知從何時開始,每到中秋佳節,王師父前就出現了排隊人潮...



今年心血來潮,想說買個金月娘來送給插花的周老師(已忘了去年的中秋節是送什麼了)



碰巧弟也要買月餅巴結一下老師,所以早已請老媽去買了...



沒想到.........老媽竟然忘了....



所以我就直接搭乘SOGO專車到王師父了...



立入眼廉的便是旁邊的排隊人潮...嗯,明天就上課,硬著頭皮去排吧...



排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進去了....



拿了盒子,先站在金月娘會在的地方,等著...



沒多久一盤的金月娘就出來,只見飛下許多的手,在盤子上飛來飛去...



當然我也不落人後,立即就搶了四個,不到一分鐘的光景,金月娘就空了...



眼看就快到十點打烊時間,老板立即請後面的人將所有的金月娘拿上來...



並且大喊著,『回去金月娘要打開盒子,放涼了才行,不然會壞...』



第二、三、四盤也快速的上來,也立即的被大家搶購一空...



搶了兩盒多的月娘,弟弟說,夠了...想要再買些松子酥、軟玉酥...



竟然早就賣完了,只剩下一些引不起我興趣的月餅..像抹茶酥、鴛鴦酥...等



算了,也沒得選了,只好算了...就拿吧..



和弟正準備結帳時,就聽到端出月娘的工作人員喊著說...



【最後一盤了...】



呵...還好我們早進來一步...



走時,還見到外面還有約三、四十人在排吧...



只見老板在那一直向大家道歉,請大家明天再來買,別在排隊了...



對了,金月娘經過歲月的洗禮,已經漲為一顆60元了...



秀一下我的戰利品吧...







後記...送了一盒金月娘給周老師,不愧是全身名牌的老師...   果然識貨...



     一看到就說這不是粉有名的王師父..粉難買吧..呵呵..隊排的有價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