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和慧、月討論著旅行,我順口提出了『東京』,她倆異口同聲的說,

去東京只能逛街,沒什麼好玩的,

我說,想去坐往箱根的火車,據同事說,那火車非常的特別,行駛到某個地方,

列車會自動分為兩列,各自往各自的地方前進…



回家後,看見大妹在查去東京的機票,她和大姐要去參加東京的美甲展,有目的的出團..

讓我不禁想到,2006年的東京之旅的內容...



那次的旅行是買機+酒的行程,四人出遊,由杏仁豆規劃行程,該走的地方都走了,

自由行最大的好處是什麼,行程隨意規劃,隨時可調整,

但是現在想想,這次自由行最大的收獲是...

1.綠豆去了一間在上野公園裡的東照宮(讓我們在外面等了一個多小時)

2.吃了網路介紹的好吃的當地美食

3.在大葉高島屋地下街買了伊藤園出的花茶(Tea.Pi.O),讓綠豆回來還念念不忘

這是我想的到最值得的東西,其餘的事一片空白



一個人花了快二萬的機+酒,竟然不知道自已到底去幹嘛,想想待在papa百元店買一些有的沒的,

印象最深的是茶包袋,在那折合台幣約30元出頭吧,為了那小小的九元(在台灣39元店就買的到)

帶了五包回來。在台隆手創館買了調酒棒回來(想想台灣也有啊)為何千里迢迢的去買呢。

每天的必備行程就是藥妝店,我對化妝品沒興趣,到是買了不少日製的藥,

每天聽到化妝品是多麼的便宜,讓最後的我,因為還留有滿多錢的,就亂買了化妝品回來,

結果是,姐妹們都只要一兩樣,後來的東西,到現在都還沒拆封...

為了差價一二百元的東西,到處比價,及買了一堆不實用的東西回來,難道花了這麼多的錢出國,

就是為了這些嗎?難怪,慧和月說,那裡只能逛街...



我想是我忘了旅遊的口味了,只是一度深陷在便宜多少又多少的迷思了,卻忘了自已要什麼了,

忘了好好的逛逛手工藝品店,看一下日本的diy產品,忘了多逛一些書店,買一些日本的書籍,

或許看不懂日文,但是圖總是看的懂吧(想買日本花束的書)台灣這方面的東西,是少之又少,

每每在網路上看到日本的雜誌,不僅是封頁美,連內容都是在台灣難得一見的,

忘了每次看日劇時,都想坐在露天的關東煮車上,吃著關東煮/麵,配著清酒...

這些我全忘了...



腦中只有Shopping  Shopping Shopping,也從來沒認真的看過行程,規劃過路線,

所以對東京的事一無所知,想到的只有藥妝店...



所以我覺得日後自助,一定要不斷的提醒自已,到底是要什麼樣的旅遊口味呢...

口味對不對呢...不要再浪費所花的每一分錢,要讓旅遊更加的對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果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